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首付比例多少合适?

    我们在选择贷款买房的时候,需要选择一个买房首付比例,那么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买房首付比例多少合适?其实买房首付的选择和我们以后的还款息息相关,大家一定要重视,下面就来带大家看看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1、首次使用公积金,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最低为房屋总价的20%。公积金贷款购房面积大于90平米的,最低首付30%以上;

    2、银行按揭贷款购房首套房最低首付30%以上;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3、在二套房的情况下,贷款买房首付为70%;三套房的情况,需要贷款的银行根据房价的情况可以不予与贷款;

    4、其他的情况首付为30%。无论是二手房或者新房贷款买房首付贷款买房首付比例一样,二手房贷款首付是根据评估价计算的。

    买房首付比例多少合适
    买房首付比例多少合适

    对于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如果手上的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小编建议在此买房首付尽量多付。如今投资渠道不断拓宽,获取比房贷利率高的投资收益并不困难。市场上随便挑个理财产品,收益率就可以高过房贷利率。且贷款期限尽可能延长最好。

    从长期看,货币总是贬值的,现在每月还1万多元,可能是巨款,但20年、30年后,每月还1万多元可能认为是小菜一碟。因此,从这种意义上说,贷款期限越长,其实越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