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表 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叫做个人住房贷款。现在好多人买房子都申请贷款,那你了解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吗?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表一直在上浮,上浮的比例是视个人情况而定,央行也在调整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表。申请贷款后有些人对于还款的方式也不怎么了解,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呢?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表

    六个月以内(含6个月):贷款利率为4.35%;六个月至一年(含1年):贷款利率为4.35%;一至三年(含3年):贷款利率为4.75%;三至五年(含5年):贷款利率为4.75%;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为4.9%。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表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公积金贷款利率:六个月以内(含6个月):利率为2.75%;六个月至一年(含1年):利率为2.75%;一至三年(含3年):利率为2.75%;三至五年(含5年):利率为2.75%;五年以上:利率为3.25%。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表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怎么算

    上述为个人住房贷款的基准利率,除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固定的外,各个银行在每个地区执行的实际利率都会有小幅度的上浮或打折,需要咨询当地的银行支行。

    贷款最高为所购(建造、大修)住房全部价款或评估价值(以低者为准)的80%;贷款期限一般最长不超过30年。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相关利率政策执行。

    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

    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一般有等额本金还款和等额本息还款两种。

    等额本息还款法是银行默认的还款方式,是指借款人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又称为等额法。其特点是每月还款的本息和一样,这种还款方式虽然容易做出预算,初期还款压力减小,但还款初期利息占每月还款的大部分,还款中本金比重逐步增加,利息比重逐步减少,从而达到相对的平衡。此种还款方式所还的利息高,但前期还款压力不大。这种还款方式适合一般的工薪族。

    等额本金还款也是我们常见的还款方式之一,等额本金还款是借款人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还款额也逐月递减,因此又称递减法。其特点是每月归还本金一样,利息则按贷款本金金额逐日计算,前期偿还款项较大,每月还款额逐渐减少。此种还款方式所还的利息低,但前期还款压力大。所以这种还款方式适合经济收入较好的家庭。

    对于打算买房的广大购房族而言,除了要了解房子的价格、配套、地理位置之外,还要了解国家政策,因为某些政策与购房者的利益息息相关。以上就是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表和个人贷款还款方式的介绍,希望对大家买房子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