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又增新功能 2017年社保卡将实现全国一卡通

    第三代社保卡已经在部分地区发放了,关于第三代社保卡又增新功能的消息大伙都很关注,据悉,未来的社保卡将十分强大,将会涉及到你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能当身份证用还能当银行卡用……功能多多简直成万能卡了。

    社保卡又增新功能,这些功能要逆天

    社保卡又增新功能
    社保卡又增新功能

    2017年,社保卡多了许多新功能,除了保障功能,社保卡在2017年将有望迎来许多革新的功能,具体有哪些?据人社部消息:2017年社保卡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不仅可以异地看病买药,还能交水电费、借书、网上挂号、申请出国、当公交卡刷、领工资…………

    社保卡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

    2017年人社部将加快建立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确保2017年基本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深入推进“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健全社保经办服务标准化体系;创新管理手段和服务方式,加快电子社保建设步伐,提高社保经办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建成全国全民参保数据库,真正实现“一卡通”,为百姓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根据人社部《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意见》,未来社保卡的应用十分广泛,应用目录可分九大类102项,涉及到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至2017年底,社保卡还可跨地区、跨业务直接办理个人的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基本实现全国社保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