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薪阶层如何理财 工薪阶层理财方法有哪些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理财,网上也出现很多关于工薪阶层如何理财这类的文章,但其中很多都是广告推广,并没有帮到需要理财的人,也很令人反感。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真正了解工薪阶层理财方法有哪些吧。

    工薪阶层如何理财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无论你月薪是三千五千,还是几万几十万,只要有收入都应该学会理财。首先建议你安排好自己一个月的支出和花费,心里要有个理财账本:

    工薪阶层如何理财
    工薪阶层如何理财

    1、拿到工资后,先扣除必要的花费,比如房租(包括水电费,网费等等)、吃饭费用、其他费用等等,了解一个月大概需要花费多少钱,还能剩下多少钱。

    2、除去必要的花费后,也得仔细想一想,在生活杂费中,哪些是可以压缩的,减少没必要的花费,最后你会发现,这也是一笔不小的钱。

    3、刚开始理财时,不清楚自己一个月除去该花的钱后还能剩多少钱的话,可以先将工资的30%存入银行,那么你的存款就会不断增加。

    工薪阶层如何理财
    工薪阶层理财方法

    工薪阶层理财方法

    人们总说,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了,怕摔到地上整篮子的鸡蛋都坏了。同样,理财也是一样的道理,把要需要理财的钱分为两部份或以上。

    一部分选择流动性安全性都比较好的理财产品,比如像支付宝里面的余额宝、微信理财通里面的基金产品。都是能提现2小时到账,能及时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意外。年化率也不低,适合理财新手。

    另一部分的钱,选择低门槛高收益、或者风险性较低收益适中的理财产品。比如炒股票、公募基金、银行里各种大大小小的理财产品、债券、P2P等等。

    但在选择这类产品时,一定要了解清楚该产品的特点。就拿股票来说,高风险高收益,没有抗风险能力的人不要选,一定要结合自身的风险偏好来选择合适自己的理财产。而且炒股需要花费很大精力,其开盘时间是上午九点半到下午三点,跟朝九晚五上班族的上班时间相冲突。

    如果普通的工薪阶层仅靠省吃俭用积累钱,那这一生存款也不会多到哪里去,只有做好理财规划,钱生钱,致富的道路才容易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