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财宝理财可靠吗 招财宝和余额宝的主要区别

    现在越来越多公司推出理财产品了,就连啊里巴巴也推出了招财宝,很多人就会问了招财宝理财可靠吗?招财宝上线以来一直受欢迎,而且吸引很多投资者的目光,那么招财宝理财可靠吗?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招财宝定期理财可靠吗
    招财宝定期理财可靠吗

    其实,招财宝是支付宝推出的又一个互联网理财平台,主打具备一定期限、收益率风险比货币基金略高的理财产品,包括银行、保险、基金产品等。和余额宝相比,招财宝更接近微信的理财通,属于平台类理财入口,而非单一的理财产品。

    招财宝平台是由上海招财宝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独立运营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各类金融机构如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等可通过招财宝平台发布由他们依法设立和管理的固定期限、稳定收益的低风险理财产品,那招财宝理财可靠吗?用户则可以在招财宝获得简单快捷、安全放心的定期理财服务。招财宝公司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为前提,不发布任何理财产品或借款项目,不设立资金池,亦不为交易各方提供担保。

    招财宝平台上的项目分为三类产品

    保险类产品:是万能险最低保证收益率为2.5%,超出最低保证收益率以上的部分是不确定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作参考,实际利率以每月公布的结算利率为准。所以,万能险产品虽然保本保最低收益,但能够获得预期收益率还是有风险的。现货,期货投资指导)

    基金类产品:包括分级债及其他类型基金产品。分级债基金是按约定收益率,提供本金与收益兑付的产品,而其他基金则为浮动收益型产品,是否能够获得预期收益率也是有一定风险的。

    借款类产品:分为中小企业贷和个人贷。中小企业贷会有相关的还款保障,包括银行承兑汇票质押担保、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银行保函和信用保证等等。现货,期货投资指导)个人贷项目则由众安保险提供还款保障措施,保障到期本息的安全。

    招财宝和余额宝的主要区别有:

    1.属性上不同:余额宝是货币的基金。而招财宝是理财平台。余额宝是支付宝理财方面的一次尝试,而招财宝是一个理财平台。所以也包括了余额宝这个招财方式。

    2.本质上不同。余额宝是相当于没有期限的一种活期存款,用户可以随时的存取,而招财宝是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要到期才能得到预期的收益,属于一种短期的定款存款。

    3.收益不同,余额宝的收益相对来说,目前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约为4.05%、而招财宝的年化收益普遍是在4.8%-608%。

    4.在提现收费不同情况上不同,余额宝是可以随时的取现,并不会收取任何的手续费用,而招财宝对于约定的理财产品,只有满3年的时间才可以取现,并且会收取1%-%的手续费。

    5.充值来源不同,余额宝主要是用支付宝和银行进行充值的,招财使用余额宝和银行卡来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