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放在余额宝里安全吗 余额宝有什么风险

    自从支付宝平台推出余额宝后,顺势而上的人真是数也数不清,因为余额宝受益高,简单操作,并且方便网上购物付款,深受年轻人的青睐。但是就算再好的平台都会人质疑的,那我们把钱放在余额宝里安全吗?余额宝有什么风险呢?下面就给大家简单的说一下钱放在余额宝到底安不安全!

    钱放在余额宝里安全吗
    余额宝10万元一天收益多少

    余额宝首期支持天弘基金“增利宝”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总体来看,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产品的一种,理论上存在亏损可能,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收益稳定风险极小。

    余额宝安全吗

    首先我们要知道余额宝并不是银行,而是一个平台,那么我们把钱放在余额宝里安全吗?其实我们把钱存进余额宝收益并不是利息而是分红,而余额宝里的钱是阿里巴巴代为购买基金的。

    钱放在余额宝里安全吗
    2017年余额宝靠谱吗

    所以要明白证券肯定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但是余额宝作为低收益基金,本身的风险就很小,又有阿里巴巴代为操作,基本就如他说控制在了百分之六左右的收益。但是实际上余额宝和银行的定期存款在收益上相差不多,更多的优点在于余额宝的灵活,具有网银支付的功能,又和银行的活期一样方便。

    余额宝有什么风险

    1、收益下滑甚至亏损风险。余额宝收益一路走高。上线仅一周,轻松突破6%,14年年初更是创造了历史最高收益——6.738%。随后,余额宝收益开始一路下滑。可以肯定地说,投资于货币市场的基金不可能没有任何风险。

    应该说亏损的风险很小,但也不能说完全没有。一旦基金管理公司出现亏损,净值出现低于面值的情况,基金管理公司同样会对所有的基金持有者进行“负分红”。如果投资者发现自己基金账户上的份额变少了的话,意思就是持有的货币基金在最近的操作中出现了亏损。

    2、集中赎回风险。近年来,货币政策收紧、人民币贬值,资金面转紧,前段时间,更是出现了“股债汇”三杀的情况。由于货币基金具有高度流动性,所以在资金面偏紧时,巨额赎回就成为了潜在的最大风险点。

    从余额宝目前情况来看风险很小。一是没有事实发生过的风险案例;二是天弘基金已对账户进行投保,承诺一旦产生风险本金全额补偿。现在“钱放在余额宝里安全吗”的问题就解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