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基金 举个简单例子让你秒懂

    什么是基金,简单点来说,就是将大家的钱集中起来,然后给专业的人来打理投资,从而赚钱。花五分钟看看下面这个简单的例子,相信你们看完后,就秒懂什么是基金了。正所谓,人在市场飘,懂点少挨刀!赶紧来看看吧。

    什么是基金

    首先来理解什么叫股票,比如我是一个商人,主要是卖苹果的,同样有9个人也在卖苹果。于是,我们10个人合伙开了一间公司卖苹果,手上一共有100个苹果,定价为1元一个,每个老板有10个。就在这个时候,你走过来了,看见苹果红彤彤很诱人,并且市场上只有我们在卖苹果,于是你从其中一个老板手上买走了10个苹果,每个2元。

    什么是基金
    什么是基金

    结果,其他人看见这些苹果,很心动也想买,并且出的价钱很高,3元、5元、8元等等,这时候老板手上的苹果都卖完了,还有人想买怎么办?这时候,你就以每个10元的价格卖给他们,赚了一笔。过了不久,这批苹果升值空间越来越大,涨到二三十元一个了。

    此时,你认为苹果还有更大的升值空间,于是咬咬牙又买了10个回来。结果悲剧了,没过几天,苹果就没有市场了,原来大家发现苹果不值这个价,没人愿意购买。再加上这时候,有人清仓赔本甩卖苹果,价格就一直在噌噌噌的往下跌了,于是你就被套啦,割肉吧又舍不得,不割肉吧解套之日遥遥无期。

    什么是基金
    什么是基金

    举个简单例子

    股票买卖的道理,差不多就是上面说的这个样子了。好了,理解完苹果市场的道理,就很容易明白什么是基金了。

    开头说到,基金是把钱集中后交给专业的人来投资赚钱,这里专业的人就是指基金经理。基金经理不仅有专业的理财知识,而且在这个市场摸爬滚打很多年,早已对市场规则了如指掌,有十足的经验。

    你经过苹果市场的动荡后,心里还感到后怕,认为投资风险不容易把控,还是把钱交个基金经理打理吧。其他投资者也是这么想,于是集中了一笔钱,基金经理开始认真在苹果市场精挑细选,挑选有潜力的苹果,把这笔钱进行投资。

    因为基金经理比你经验多,而且资金充裕,随时能应变市场行情的变化,调整投资方向,赔的几率就小了。这时候你只需要偶尔查检查运行的情况,假设市场行情一直不好,也可以先把钱放在基金经理那里,等市场景气了,再赚一笔。

    不知道上面这样的比喻,大家看完之后,明白什么是基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