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34家上市公司买理财产品 最受欢迎的产品有哪些

    很多人大概没想到,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除了我们老百姓,也有不少上市公司。其实上市银行理财选择银行产品早就不是新闻了,前几年时有报道某某公司购买了多少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据了解,634家上市公司买理财产品,最受欢迎的产品有哪些呢?

    634家上市公司买理财产品

    上市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热情高涨,从7月1日至今的两个多月时间,已有多达634家上市公司认购理财产品,杰克股份持有的理财产品数量最多,有46个,远远超过其他上市公司,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上市公司是仙坛股份和埃斯顿,分别为27个和23个。151家上市公司在这段时间内,只拥有一个理财产品。

    上市公司买理财产品
    上市公司买理财产品

    从认购金额来看,排名第一的上市公司为新湖中宝,持有19个理财产品,认购金额总计达到69.83亿元。其次是温氏股份,认购金额达30.2亿,五矿资本,认购金额合计30亿元。从公告中可以发现,为了资金安全,上市公司在参与购买理财产品时一般会选择那些标注为保本或保证收益型的理财产品。

    最受欢迎的理财产品有哪些?

    1、保本/保证收益类。虽然银行出售的理财产品大多数为非保本,但是这些产品还是因为年化收益率普遍高于保本产品而收到欢迎。但是,上市公司购买银行理财时,大多数都是选择保本或保证收益型的理财产品。

    小编认为,这可能是由于上市公司投资的资金巨大,重点考虑了资金的安全性问题。同时,虽然保本类型的银行理财产品看起来收益并不突出,但是如果像上市公司这样投入大额资金,还是能获得不错的收益。大家也可以参考《银行高收益保本理财产品有哪些 不知道这些损失一个亿》进行选择。

    2、短期、灵活类。分析这些上市公司披露的报表,我们可以知道,上市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期限并没有选择太长的。大多数上市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选择了投资期在半年以内的产品,其中期限为90天的认购比例最高。

    小编认为上市公司主要还是考虑现金的流动性问题,当然,银行的普通客户购买理财产品一般理财期限也不会选择太长的,如农行最新的农行金钥匙如意组合,理财期限只有30多天,收益率还破5,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