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利息高吗 借呗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相信很多人知道支付宝蚂蚁借呗,这是一个小额贷款的产品,方便了许多短期需要资金的朋友,这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便利,但是在蚂蚁借呗上借款是有息的。在此时有很多人就会问蚂蚁借呗利息高吗以及蚂蚁借呗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的,针对这些问题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蚂蚁借呗利息高吗
    蚂蚁借呗利息高吗

    蚂蚁借呗的准入门槛对比其他贷款机构是相对简单的,只要你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分数高于六百,且符合开通蚂蚁借呗的其他几个条件就能够自助开通,贷款操作也非常简单,能随借随还,给用户的体验非常好,是一个让人省时省力且信赖的贷款产品。

    蚂蚁借呗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蚂蚁借呗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蚂蚁借呗利息高吗

    没借过蚂蚁借呗的朋友会不断问蚂蚁借呗利息高吗,其实它相对于其它的借贷来讲是不算高的。而且借呗利息率的多少也会根据你的信用情况来收取,最高日利息率为百分之0.05,最低的为百分之0.015,这两个利息率相差高达三倍,不过一般人的是百分之0.045,还款式有等额本息与先息后本。

    首先来看一下它们有什么不同:等额本息是指每期都缴还同等数额的本金,每期的利息则根据本金的变动而变动;先息后本指的是每期先缴还利息,在最后一期时缴还本金加利息。这两种还款方式哪种更划算呢,一起来计算一下。

    比如在蚂蚁借呗上借款两万元,分5期还款,利息率为0.045%,每期30天。如使用的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则每月所需要还的本金为:2万÷5=4000元,总共要还的利息为:20000*0.045%*30+(20000-4000)*0.045%*30+……+(20000-4000元*4)*×0.04%*30=810元。如果使用先息后本还款方式,所要还的利息为:20000×0.00045×150=1350元。

    由此上述计算可见,选择不同形式的还款,利息竟然能相差好约1倍,这着实令人惊讶。最后还有人问蚂蚁借呗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的,其实蚂蚁借呗提前还款是根据每日的利息率来计算的,借几天就收取几天的手续费,也就是说你借的蚂蚁借呗越早还越好,所支付的利息就会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