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中国将关停 比特币投资者还能提现吗?

    从比特币刚诞生时一文不值,到被爆炒,再被监管叫停,真的是过山车般的剧情。比特币交易平台关闭的消息日益坐实,监管已对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下定论:“比特币中国将关停,并于近期退出市场。”那么,比特币投资者还能提现吗?

    比特币中国将关停

    比特币中国将关停:小编从多个信源处获悉,比特币交易平台9月底将全线关停。接近地方互联网金融整治办的监管人士9月14日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监管层已对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下定论:“全部关停,并于近期退出市场。”

    比特币投资者还能提现吗
    比特币投资者还能提现吗

    小编随后又从上海市金融办消息人士处了解到,上海已开始对辖内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下达“口头指令”,关停交易平台,使其退出市场,时间节点定在9月底。

    对于平台存量业务,某比特币平台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监管的要求是“平台和客户协商解决”。上述接近监管的消息人士也表示,监管要求平稳妥善解决,但这次整体力度较大。

    比特币中国9月14日晚间的发声佐证了上述消息。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比特币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当天起停止新用户注册;2017年9月30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比特币中国的矿池(国池)等业务不受影响。

    比特币投资者还能提现吗?

    首先,监管政策落地前仍然可以在平台提现,将比特币兑换成人民币。此外,如果政策落地,可以在其他国际交易所完成提现,比如美元。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现有的通知,如果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宣布暂停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那么,已购买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投资者暂时无法提取人民币现金。

    但是,可以在其他国际交易所完成提现,比如美元。以比特币为例,可以将在国内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购买的比特币提到比特币钱包,然后在境外的虚拟货币交易所完成提现。同时,可以通过场外通道提现,据业内人士分析,比特币与人民币的场外交易通道(即不通过平台交易)并未被堵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