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花呗逾期还款后果 蚂蚁花呗逾期还款利息怎么算

    支付宝在人群中越来越受欢迎,人们都喜欢用它来支付购买的商品,以至于他们常常无法控制自己购物的欲望。因此,在先消费后还款的消费观念中,蚂蚁花呗诞生了。它的诞生解决了许多人在购物时资金短缺的需求。但也有人由于消费的太多以至于到还款的时候无力偿还,那么蚂蚁花呗逾期还款后果有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

    蚂蚁花呗逾期还款后果
    蚂蚁花呗逾期还款后果

    在信用卡上借过款的朋友都知道,如果使用了信用卡之后不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款,也就是逾期还款,会在个人征信中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同样蚂蚁花呗作为信贷方式的一种,如果不按时还款的话也会产生严重的后果,下面具体来看下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蚂蚁花呗逾期还款利息
    蚂蚁花呗逾期还款利息

    蚂蚁花呗逾期还款后果

    其一,蚂蚁花呗逾期还款后果中包括收取逾期罚款利息。超过还款有效期之后蚂蚁花呗逾期还款利息为百分之0.05,一直不还的话,这个利息会每天都收取,如果逾期太久支付宝会关闭你的花呗额度,从此就很难再使用花呗进行消费。

    其二,不还款不仅会降低芝麻信用分、个人信誉,还会造成不良信用记录,从而影响个人的征信记录。如果是有了这些不良的记录的话,那么在往后的贷款和申请信用卡时就会遇到阻碍,对于想要贷款买房这些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就算可以通过审批,银行给的额度会非常少且收取的利息费用也会更多。

    其三,蚂蚁花呗逾期不还,还会遇到短信、电话、上门、外包等催收,情节严重的话可能会被法院起诉,如成立信贷诈骗罪,那后果就真的是不堪设想了。所以在蚂蚁花呗上借款一定要准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