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揭房逾期还款后果有哪些 8个后果你承担得起吗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按揭房逾期的纠纷现象发生,好多人都是由于自己的一时粗心造成了房贷的逾期。这可能对刚按揭房贷的人来说,一两次逾期觉得没什么大问题发生。其实你想错了,银行的制度是不会给你讲情的,这样的行为可以算是违约了,后果很严重的。那按揭房逾期还款后果有哪些?

    按揭房逾期还款后果有哪些
    房贷逾期还款的后果

    所谓贷款逾期是指该笔贷款到期后,借款人在未办理相关展期或转贷手续的前提下,未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向发放贷款的银行归还贷款本金及利息,从而造成贷款形成超出约定期限。按揭房逾期造成下面8个后果你承担得起吗?

    1.产生罚息,加收50%的利息

    虽然每家贷款机构的政策不尽相同,但总体来说,银行会比小贷公司更好说话一些。如果信用贷款出现逾期,贷款机构会先电话催收贷款,提醒借款人还款,同时利率还会上浮,作为每天的罚息。

    按揭房逾期还款后果有哪些
    房贷逾期怎么还款

    罚息力度各家贷款机构不同,比如花旗银行,会在原利率的基础上加收50%的利息,一些小贷公司收取的违约金可能会还要多一些。这就意味着,你估计贷了1万块钱,但你要超过3个月不还,你最后可能要还10几万的利息和滞纳金。

    2.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每当你逾期产生后第二天,你的名字就会同时出现在银行内部系统,随后行长和风控都会看到。逾期后,信用报告不可避免的会留下不良记录。一旦留下即可能会被保留3年~7年的纪录,将来若要向其它银行借款,可能就会因信用不良而无法容易申请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