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全额计息的银行有哪些 全额计息合理吗?

    全额计息是信用卡的一种计息方式,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未能还清全部欠款,就要对全部消费金额进行计息,也就是从消费之日起到还清全款日为止。那么,信用卡全额计息的银行有哪些,全额计息合理吗?

    信用卡全额计息合理吗?

    随着国际上信用卡业务的发展成熟,对持卡人利益的保护日益完善,所谓信用卡“全额计息”规则,在国际上早已不再是主流。目前欧美等发达国家采用“平均每日余额法”作为计算迟延给付的主要方法,不仅利息相对减少,也更趋合理。在我国,工商银行早在2009年就废止了全额计息,只对未偿还部分计息。

    信用卡全额计息合理吗
    信用卡全额计息合理吗

    在“全额计息”这种霸王条款面前,谁都有可能“受伤”。所以,央视《今日说法》主持人也不能幸免。与一些不喜欢较真的消费者比起来,主持法律栏目的李晓东选择法律路径维权,显然值得点赞。如果官司打赢,此举不仅维护了自身权益,也教训了侵权银行,还能鼓励其他消费者维权。即使官司打输,也能引燃舆论讨伐霸王条款。

    信用卡全额计息的银行有哪些?

    信用卡全额计息的银行有哪些呢?1、建行:全额计息,利息万分之五,计息方式:全额计息,如果到期没有全部还清,当期所有消费、交易的入账日期开始计息,万分之五,利息不会封顶。容忍额度:10元以内不计利息。

    2、浙商银行:全额计息,每天万分之五,计息方式:如果最低还款金额还清,需要收取利息,是全部账单金额从消费日算起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全额计息),违约金:不还最低还款金额有逾期费用,会上报人民银行征信,违约金是账单最低还款金额的未还部分的5%。

    3、农行:全额计息,利息万分之五,计息方式:全额计息,如果到期没有全额还清,就按本期所有交易,自消费入账起开始计算,利息是万分之五。违约金: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征信:只要还够了最低还款额,就不影响征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