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飞机上能用手机 飞机上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大家都知道,为了飞行安全,乘飞机时需要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即使开启飞行模式也不允许。但今日有消息却称中国飞机上能用手机了,将于2017年10月起实施。毕竟关乎到人命,飞机上玩手机真的没有危险吗?

    中国飞机上能用手机
    中国飞机上能用手机了吗

    9月18日,在中国民航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朱涛透露,日前,《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发布,将于2017年10月起实施。

    这次修订放宽了对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的管理规定,允许航空公司为主体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这意味着,在飞机上使用何种便携式电子设备,原来政府是禁止的,现在政府把这个权力交给了航空公司。

    未来,只要航空公司评估以后认为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是合理的,那我们就离在云端咔嚓咔嚓的好日子不远了。但关乎到人命,这项规定还不知道能不能得到落实,即使不能玩手机,相信大家都能遵守的。

    飞机上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在飞机上,使用中的这些电子装置会干扰飞机的通讯、导航、操纵系统,会干扰飞机与地面的无线信号联系,尤其在飞机起飞下降时干扰更大,即使只造成很小角度的航向偏离,也可能导致机毁人亡的后果,是威胁飞行安全的“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