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病医保怎么办理 大病医保包括哪些病?

    大病医保全称为大病医疗保险,是针对重大疾病所推出的医疗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的一个重要的保障。那么大病医保怎么办理?大病医保包含的疾病?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大病医保怎么办理

    1、大病患者住院后,必须尽快将诊断书、本人基本医疗保险诊疗手册等材料,送所住医院医保科登记、审验,以免影响住院医疗费用的报销。

    大病医保怎么办理
    大病医保怎么办理

    2、门诊医疗费用需要按照规定时间申请报销,肝硬化等23种病门诊报销一年有两次申请机会,白血病等7种病则每季度末都有一次申请机会。

    3、申请肝硬化等23种病的门诊报销,参保居民要持本人基本医疗保险诊疗手册及申报病种所需材料于每年5月、11月到规定的定点医院医保科填写相关表格进行初审;定点医院将初审合格参保居民信息报各城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最终审核合格的参保居民由各城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组织发放《xx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医疗证》,盖章后生效,从7月、1月开始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

    4、申请白血病等7种病的门诊报销,则需要参保居民持本人基本医疗保险诊疗手册,携带申请病种所需材料于每季度末到选择的首诊医院医保科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填写相关表格。对符合规定的门诊慢性病患者发放《XX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医疗证》,并按照相应的时间享受相关待遇。

    大病医保包括哪些病

    1、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

    2、冠状动脉搭桥术;终末期肾病;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多个肢体缺失。

    大病医保包括哪些病
    大病医保包括哪些病

    3、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良性脑肿瘤;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

    4、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深度昏迷;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瘫痪。

    5、心脏瓣膜手术;严重阿尔茨海默病;严重脑损伤;严重帕金森病。严重三度烧伤;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

    6、语言能力丧失;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主动脉手术;终末期肺病;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

    7、严重多发性硬化;严重冠心病;原发性心肌病;系统性红斑狼疮;严重运动神经元病。

    8、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性重症肌无力;严重克隆病;因职业关系导致的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