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点城市房价停涨vs首套贷利率上浮 你更关心哪个

    随着楼市信贷不断收紧,房贷利率继续走高,8月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8月份,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较上月环比下降或持平。有专家指出,15个热点城市出现了密集调控以来的首次全面停涨。那么,热点城市房价停涨vs首套贷利率上浮你更关心哪个吗?

    热点城市房价停涨vs首套贷利率上浮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3.8和3.7个百分点。70城8月份房价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延续稳定态势,出现近3年新房价格环比首次全部“停涨”现象,三线城市房价涨幅领先,但环比涨幅明显收窄。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另一方面,据证券日报报道,自9月14日起,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继续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这已是今年第6次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此次调整后,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10%成为主流,同时个别银行调整为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的利率政策,还有个别银行的多个网点首套房集体“暂停接单”。

    据调查,自9月14日起,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建设银行(行情601939,诊股)、北京银行(行情601169,诊股)、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而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光大银行(行情601818,诊股)、浦发银行(行情600000,诊股)、渤海银行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