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诚意金是什么意思 购房诚意金可以退吗?

    定金、订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买房或者是买车时候都会涉及到定金、订金。但是认购金和诚意金大家就相对陌生一些,这个在买房买车上也是会涉及到的。那么,诚意金是什么意思,购房诚意金可以退吗?

    购房诚意金可以退吗
    购房诚意金可以退吗

    在买房时候我们除了要重视房子的价格环境和质量之外,还需要了解买房的一些小知识。比如,日常说到的四金,定金、订金、认购金和诚意金,我们只有了解足够,在买房时候才不会吃亏,也可以很好避免上当受骗。

    诚意金是什么意思?

    在买房的过程中我们会经常听到定金和订金。但是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中我们会听到诚意金。那么,诚意金是什么意思呢?顾名思义诚意金是一种日常用语,其意思就是双方达成购买意向,诚意金可作为房款,如果达不成购买意向的话,将无条件的退还,这个诚意金额度是由当事人之间约定好的,没有所谓的法律约定。

    购房诚意金可以退吗?

    诚意金是中介和买房与卖房之间签订的合同的一种体现,我们知道带法律上市没有什么诚意金之说。那么,购房诚意金可以退吗?据小编了解,如果当事人之间未达成购买交易这个诚意金是无条件的退还给付款方。

    但是买房者需要注意的是,定金在交付之后是不能退还的而,订金和诚意金在买房者放弃或是不满意是,是可以无条件的退还,所以买房者在签订任何的条款时候都需要看清楚,需要多留个心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