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地确权是什么意思 土地确权后可以买卖吗

    土地确权是什么意思?土地确权就是我们在确认土地的所有权和其使用权的时候,所进行的所有权登记的程序。现在农村的每一块土地都要经过土地登记和审核,才能得到最后的确认和确定。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土地确权是什么意思。

    土地确权是什么意思

    土地所有权、土地使用权和他项权利的确认、确定,简称为土地确权。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规定确定某一范围内的土地(或称一宗地)的所有权、使用权的隶属关系和他项权利的内容。

    土地确权是什么意思
    土地确权是什么意思

    每宗地的土地权属要经过土地登记申请、地籍调查、核属审核、登记注册、颁发土地证书等土地登记程序,才能得到最后的确认和确定。2013年1月31日下发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土地确权后可以买卖吗

    了解过土地确权是什么意思后,那么土地确权后可以买卖吗?土地确权后不能进行买卖,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后也不能买卖,但土地确权后承包权是可以继承的。

    土地确权后可以买卖吗
    土地确权后可以买卖吗

    1、中国的农村土地一直以来都是村民集体所有,土地确权也只会确权给村里,不会出现私有土地。个人只能拥有承包权。

    2、农村集体所有的土地不能买卖,要买卖只能国家征用,然后国家出让使用权。国家征用土地是有规划的,要保持一个耕地的红线,不是让他征用就征用。所以说,理论上农村集体土地就是不能转让的。

    3、承包权是可以继承的。不果如果子女不在村里落户,那么是否允许子女承包还得村里讨论同意才行。如果你在承包土地上有大量的投入,那么如果村里收回是要给补偿的。所以说土地确权后不可以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