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转账转错怎么追回 同行转账大概多久到账?

    相信不少人都看过新闻媒体报道在银行转账时转错的情况,转错账如果遇到好心人,那么事情就好办多了;如果遇到不愿意归还的人,不仅伤财还伤心。那么,银行转账转错怎么追回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银行转账转错怎么追回?

    银行转账转错怎么追回呢?一般来说,遇到转错账的情况,对方都不会马上把钱取走的,就算取走,我们也有办法让对方归还。具体做法如下:在发现自己转账转错时,首先就要保留转账凭据,或者把转账记录用手机拍摄下来。

    银行转账转错怎么追回
    银行转账转错怎么办

    然后申请冻结对方的账号,注意,是向对方的银行方申请冻结对方的银行账户。如果对方的银行网点离自己太远,可以先求助银行电话客服的帮助,四大银行客服电话号码为:工商银行95588,中国银行95566,农行95599,建行95533。

    一般来说,银行出于保护隐私的需要,一般不会对外透露客户的信息。所以接下来,转账如果转错的话可以向警方报案,然后请求警方给你开个证明,用来向银行证明自己确实转错账。

    银行在了解你确实转错账的情况下,可能会联系对方,并且帮你冻结这笔钱。最后你要做的就是和对方协商,让对方把转错的钱返还给你。如果对方拒绝的话,金额又比较高,警方将会依法介入;如果金额达不到刑事立案标准,可以向法院起诉,以不当得利为由要求对方还款。

    同行转账大概多久到账?

    同城同行实时到账,一般入账延迟在2小时左右。异地同行,下午3:00以前汇款,当日到账;3:00以后,最迟次日到账。私人业务2万元以下不受周六日影响,当天到账;2万元以上如遇周六日,顺延至工作日到账。对公业务,周六日停办;周五下午3:00前办理,当天到账;周五下午3:00后办理,下一工作日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