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双录是什么意思 银行理财双录怎么操作?

    银行理财双录即将于2017年10月20日全面施行,目前有不少银行网点已经开始“双录”。消费者如果积极配合的话,可以有效规避银行“假理财”产品。那么,银行理财双录是什么意思,银行理财双录怎么操作呢?

    银行理财双录是什么意思?

    银行理财双录是什么意思呢?双录”实现了理财及代销的销售环节监管无真空,能够有效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还有助于降低监管成本,提高监管效率,能够实现在公平的前提下“买者自负、卖者尽责”。“从银行角度来说,‘双录’形成了统一、规范的销售与操作流程,有利于防范误导销售,从而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银行理财双录怎么操作
    银行理财双录怎么操作

    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任西明表示,从消费者角度来说,“双录”可以让消费者更清楚地了解产品的发行主体、收益水平、风险属性等内容,准确识别所购买的是银行自行发行的还是代销产品,是保本型还是非保本型,是有固定收益的还是没有固定收益的,从而真正做到信息对称、自主选择、风险自负。

    银行理财双录怎么操作?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银行代销的国债及实物贵金属,银行在营业场所销售的其余任何自有理财产品、代销理财产品都必须纳入“双录”管理。从具体操作看,银行首先要设立销售专区,然后在销售专区内装配电子系统,对每笔产品销售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并标识出明显的“录音录像”字样。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规定,银行的录音录像行为应先征得投资者同意,如其不同意则不能销售产品。具体来看,银行应对存储的录音录像资料严格管理,不可人为更改、涂抹或删除,并确保能够实现快速精准地检索调阅,同时对这些资料数据备份,并妥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