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国家准备加息 美元加息对人民币汇率影响大吗

    近两年里,在持续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之下,全球经济逐渐呈现复苏现象,但同时也带来资产价格飞涨、资产泡沫放大。随着物价的上涨,通胀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或准备加息。那么,美元加息对人民币汇率影响大吗?

    哪些国家准备加息?

    首先要提到的绝对是美国。美国在今年过去几个月中已经两次加息,而在刚刚结束的9月份利率决议中已经透露出了第三次加息信号,预计时间是在12月。而在美联储货币政策申明报告中预期2018的利率为2.1%,2019为2.7%,也就意味着2018年还会有三次加息,2019至少有两到三次加息。因为,美国未来的加息频率会很高。

    美元加息对人民币汇率影响大吗
    美元加息对人民币汇率影响大吗

    此外,与美国联系紧密的加拿大今年也已经有两次加息,未来美国如果继续加息,加拿大应该也会随之而动。另外就是尚未加息但准备加息的,英国走在前列,英国在9月份的利率决议和央行行长的讲话中已经透露出了较为明确的加息信号,预计11月会加息一次,2018年加息一到两次,频率略低于美国。

    澳大利亚虽然暂时未释放明确的加息信号,但从澳联储主席的讲话中已经提到了‘加息’字眼,并且让民众为加息做好准备。预计其加息时间会在2018的5月和下半年。澳大利亚如果进入加息通道,新西兰也或将跟进。

    美元加息对人民币汇率影响大吗?

    美元加息对人民币汇率影响大吗?从影响大小来看,美国加息对人民币影响最大,最近两周美元兑人民币出现快速上涨,让不少人担心人民币是否又会进入贬值通道。市场还担心的一点就是美国持续加息可能会导致我国国内资本外流,从而加速人民币贬值,引发金融风险。

    英镑在中国的外汇储备占款中排在第三位,所以英国加息也会对人民币有一定影响,最直接的影响可能就是人民币兑英镑贬值。澳元虽然在中国外汇储备占款中比例较小,但澳大利亚与中国经济联系较为紧密,澳元的波动也会影响到人民币汇率,澳大利亚如加息,澳元升值,人民币兑澳元则会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