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推出1.2万套公租房 广州公租房怎么申请?

    昨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宣布,面向用人单位整体租赁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下称“单位公租房”)广州推出1.2万套公租房,今日起受理用人单位申请。那么,广州公租房怎么申请?

    广州推出1.2万套公租房

    广州推出1.2万套公租房:21日,广州推出第二批面向用人单位整体租赁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共1.21万套,22日起开始受理用人单位申请。本次推出分配的公租房房源点共有9个,分布在白云、黄埔、天河三个区。其中,位于黄埔区的房源点萝岗和苑供应最多,有4300套。

    广州公租房怎么申请
    广州公租房怎么申请

    此外,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将在相关房源点每月开放两天参观。用人单位递交申请的时间为9月22日起至12月10日(周六、日除外)。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对10月15日前申报意向的单位进行分配后,若有剩余房源,将根据后续申请定期(每月10日前受理的为一批)分配。

    广州公租房怎么申请?

    用人单位整体租赁后向符合条件的本单位职工配租。纳入单位整体租赁范围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应当同时符合三个条件:18至35周岁(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工以上职业技术资格,或从事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特殊艰苦岗位的职工,不受年龄限制)。

    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当前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保障,符合本单位分配管理方案的其他条件。在房源点选择上,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可在全部房源点中选择1个房源点,并在该房源点选择一种意向户型。用人单位负责汇总本单位职工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