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如何操作 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

    对于长期投资,很多人都会选择基金定投,基金定投相比其他保本的基金,其风险更高,但收益也高。那么基金定投如何操作?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基金定投可以选择很多的投资品种,根据不同的投资风格和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基金定投如何操作。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这样投资可以平均成本、分散风险,比较适合进行长期投资。

    基金定投如何操作
    基金定投如何操作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就是指定时定量的购买一种基金产品,时间长才能看到效果。定投基金一般在三年以上,超过三年最好选择有后端收费的基金来定投,这样,每月买入时就没有手续费。

    基金定投如何操作

    1、选择净值波动大的基金产品。目前的基金产品,主要有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股票型基金6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股票,因此,其净值的变动与证券市场具有很大的关联性。而对于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而言,由于其收益的相对稳定性,投资者在具体运用时需要加以注意。

    2、定投品种业绩的持久性。投资定投产品只有经过长期的持续性投入,才能够彰显其投资回报。而持续稳定的净值增长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基础和条件,也是投资者获取未来收益的保障。因此,选择业绩持续增长的基金,对于投资者来讲显得尤其重要。

    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
    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

    3、定投基本面良好基金管理人旗下的基金产品。这里的基本面主要是基金管理人应当保持股东的稳定、无违法违规记录、基金经理稳定、分红稳定等。可以说,只有这样的基金管理人,才能够使投资者在未来的投资中获利。

    4、定投基金最好选择优质老基金。这里并不是说新基金不能定投。而是因为新基金往往刚成立,还没有历史业绩做参考,投资者也难以把握其净值的波动性,这会给投资者定投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从而产生更大的风险。

    5、基金定投如何操作?建议别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目前基金产品众多,成立和运作时间也都参差不齐。如何选择定投基金,作为投资者来讲,最好的办法是办理几份定投,通过持续购买不同基金产品,而达到提高基金整体收益的目的。

    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

    1、历史业绩优异的基金。一年来、三年来、五年来表现靠前的,选择前1/4的基金,然后再在里面挑选合适的。各个基金网站的基金筛选器可以查到。

    2、长期热门行业的基金。从中长期来说,小编最推崇军工类行业基金和医药类行业基金。你们可以仔细分析一下,近年来哪次行情发动冲在最前面的几乎都有军工类股票,跌的下去也涨的上来,这就是好基金。医药类表现相对更稳健一些,也是不错的选择。短期的阶段性的概念基金,不可持续,不建议玩。

    3、黄金ETF。货币贬值加上全球经济危机频发,近年黄金表现可以期待。适当定投是可以得。

    4、指数基金。指数基金主要分为挂钩蓝筹或重量级股票的,例如中证50,中证100之类,数量越少挂钩的股票权重越大;而沪深300、中证500这种数量大的,往往挂钩中小型股票为主。

    以上就是基金定投的相关介绍,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定投虽能平均成本,控制风险,但也不是所有的基金都适合做基金定投,关于基金定投如何操作,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