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公积金异地买房:四种情形下可快速申请

    很多非深圳户口的人在深圳工作的时候,企业公司都会为其缴纳公积金,那么当员工离开深圳时,深圳公积金可以在异地买房吗?近年来深圳市相继出台了深圳公积金异地买房政策,现在只有满足条件,均可申请深圳公积金异地买房,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深圳公积金异地买房的相关内容。

    深圳公积金异地买房

    1、深户职工外地缴存公积金,可在深圳贷款买房,深圳户籍职工在异地缴存公积金的,回深圳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时,可向深圳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深圳公积金异地买房

    2、在深圳贷款买房,外地缴存公积金的时间可合并计算,曾在异地缴存公积金、现在深圳缴存不满6个月的职工,向深圳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时,缴存时间可以合并计算。

    3、非深户职工深圳缴存公积金,在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推行后,可回老家贷使用深圳公积金异地买房。

    4、深圳缴存公积金,可在东莞、中山贷款买房,这意味着深圳缴存职工不分户籍,都可以向东莞、中山两市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购房,深圳公积金中心将协助职工办理深圳公积金缴存证明。

    深圳公积金异地买房申请条件

    1、申请人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半年以上;申请人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深圳公积金异地买房政策

    2、申请人所购房是自住住房;夫妻双方及其共同借款人只能同时享受一次本项贷款。

    第一次申请贷款首付款不低于30%,贷款金额不超过本地房产评估价格的60%,且不超过所购房屋价格的70%;第二次申请贷款首付款不低于50%,贷款金额不超过本地房产评估价格的60%,且不超过所购房屋价格的50%;两次以上不予贷款。

    深圳公积金异地买房所需资料

    1、借款人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或未婚证明;如已婚,还需提供配偶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

    2、如有共同借款人,需提供其身份证、关系证明(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

    3、借款人、共同借款人及配偶信用报告;贷款申请审批表。

    4、已备案的异地商品房购房合同、首付款发票,本地本人名下可抵押房产证、评估报告,异地开发企业账户(银行名称及账号)。

    深圳公积金异地买房流程

    1、申请人领取填写公积金贷款审批表(此表可在公积金大厅领取,也可直接在淮北市住房公积金网站下载)。

    2、准备相关材料交至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窗口由中心审批。

    3、领取通知书至房管局产权交易处办理抵押、担保手续。

    4、与贷款承办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由银行将贷款资金汇入异地开发企业账户。

    5、办理完毕,由银行通知开始还款。

    以上就是深圳公积金异地买房的相关介绍,最后提醒一下大家,申请深圳公积金异地买房后,回户籍所在地买房申请公积金时,需视当地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否支持异地贷款而定。建议大家在贷款前先询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