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身份证可以异地补吗

    现在出门随时都需要用到身份证,可有些人会比较马虎,身份证都弄丢了。那么,若是身份证丢了怎么办呢?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身份证可以异地补吗?若是不懂的朋友们,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身份证异地补办费用是多少

    若不小心把身份证丢失,应该及时到派出所进行补办,必要情况下可到当地报社登报声明,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不法分子利用遗失的身份证作案,以至于给社会造成危害,还能减免身份证本人的法律责任。

    还有,如果是外出旅行时在机场发现身份证丢了的话,来不及办理有效证明的话,可以携带本人的户口本、工作证、驾驶证、护照等其他能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到机场候机楼派出所申请开具临时登机证明。

    身份证可以异地补吗?

    身份证可以在异地补办的。为了方便长期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的群众就近办理居民身份证,同时创造更加安全的居民身份证社会应用环境,自2017年7月起,全国各地一开始全面实施异异地办理身份证政策。

    此外,异地办理身份证不增加制发证周期和任何收费。依照居民身份证法规定,公安机关自公民提交申请之日起6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缩短制发证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