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首套房贷利率普涨 现重庆房贷利率是多少

    相信最近对于想要买房的重庆居民来说,绝对是郁闷了。因为进入9月,重庆首套房贷利率普涨截至9月21日,部分银行上调幅度在5%~20%。相比年初,今年首套房利率已经历“四连跳”,买房越来越难了。

    重庆首套房贷利率普涨
    重庆首套房贷利率上涨

    据悉,目前重庆地区四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全面上调5%~10%。其他大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普涨至10%~20%。

    “当初下单的时候,首套房还是基准利率,现在递交来材料办贷款,却接到利率上浮的通知。”最近刚结婚的刘先生和陈小姐发现,前后不到1个月,要多花出十多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型银行资金成本较低,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也相对较小,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5%;中小型银行资金成本压力较大,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10%或以上。

    而近期上海、深圳、南京等地区商业银行陆续提高首套房贷利率水平,首套房贷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5%至10%已成为楼市调控热点城市的普遍现象。广州、深圳等地部分银行8月份首套房贷利率就已上浮至10%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