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已分配公租房14.7万套 公租房可以住多久

    每一个城市都有不同的公租房,而最近有消息称北京已分配公租房14.7万套,这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说,是个好福利。也许还有许多人都有疑惑,什么才是公租房?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北京分配公租房14.7万套
    北京开始分配公租房

    昨日,北京市住建委举行“工地开放日”,介绍本市重点公租房项目以及公租房分配创新理念和做法。目前全市已分配公租房14.7万套,分配率达到73.5%。市住房保障部门还将在城市发展新区统筹部分房源,调拨给东、西城区,面向东、西城区符合条件家庭分配。

    2011年以来,本市加快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大力发展公租房,目前累计建设筹集公租房20万套。本市公租房定位于解决城镇居民基本住房需求,优先面向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配租,剩余房源采取了集体租赁、新北京人专项配租等方式,面向京籍无房和在京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家庭配租,有效提高了房源分配效率。

    什么是公租房?

    公租房是指由国家的政策支持,各种社会组织经过新建或许别的方式收集房源、专门面向中低收入集体租借的保障性住宅,是一个国家住宅保证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

    公租房的所有权并不属于你,而是公共组织或者机构,用低于市场价或许承租者能够接受起的报价,向新新工作人群租借,包含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