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叫停虚拟代币币币交易 虚拟代币或低价出售

    进入9月以来,国内互金行业新闻不断。一方面,监管部门“一刀切”,勒令所有虚拟货币停止交易;另一方面,风险整改期内的P2P平台又频频暴雷。9月22日,上海在叫停了比特币和人民币之间的交易的同时,也叫停了币币交易,也就是各种虚拟货币之间的交易。

    上海叫停虚拟代币币币交易

    9月22日,上海在叫停了比特币和人民币之间的交易的同时,也叫停了币币交易,也就是各种虚拟货币之间的交易。这也意味着,比特币的相关二级市场交易全部遭禁。此外,上海原则上要求虚拟货币交易所和ICO(代币首次发行)平台高管(包括实际控制人、股东、财务和技术负责人)近期留在上海,配合清退活动。

    上海叫停虚拟代币
    上海叫停虚拟代币

    此前,澎湃新闻从北京的虚拟代币交易所了解到,北京的监管部门还没有对币币交易作出关停的明确要求。但是澎湃新闻注意到,位于北京的火币网和OKCoin币行15日发布清退公告时称“仅停止人民币交易业务,其余业务不受影响”,而一天之后,两家公司又同时修改上述公告,改成了“将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业务”。

    关闭交易所主要是考虑到比特币的价格波动较大,并且日益成为违法犯罪活动的手段,滋生风险,此外,这些交易平台也没有合格投资人制度,对投资人保护不到位,”一位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

    在清退过程中的代币定价问题上,上述人士表示,主要是由相关平台、发行主体和投资者协商解决,政府部门做好督促平台履行主体责任、保护投资者权益的工作。

    “个别项目投资人可能与平台之间有一些争议,比如ICO代币在交易所交易了,价格从一毛五涨到了5毛,但是发行方表示只拿到一毛五,这里面哪一个定价更合适,也不是政府部门能去决定的, 如果协商不成,应当通过司法途径去寻求解决,”上述接近监管的人士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