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分利息怎么算 民间借贷2分利算高吗?

    在民间借贷和私人借贷中,大多以“多少分利息”作为利息的计算,最为常见的是2分利息,那么2分利息怎么算?民间借贷2分利算高吗?法律规定,民间借贷可保护的年利率为24.48%,这个数值已经很接近民间借贷中的2分利了,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2分利息怎么算。

    2分利息怎么算

    民间所说的“几分利”一般指的是“月息”。按百分之几计算,1分利就是月息为1%,2分利就是月息为2%。所谓2分利,是以1元人民币为基数作为参照的,也就是每1块钱一个月要支付2分钱的利息,换算成年利率就是2%*12=24%。

    2分利息怎么算
    2分利息怎么算

    2分利息怎么算,简单来说。就是每1块钱一个月要支付2分钱的利息,在银行来说就是月利率为:千分之二十,即2%,换算成年利率是:24%,100元钱一年的利息是24元。

    2分利息算高吗

    根据我们国家的法律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6个月至1年(含1年)的基准年利率为6.12%,也就是说民间借贷可保护的年利率为24.48%,可保护的月利率为2.04%。

    10万2分利息怎么算
    10万2分利息怎么算

    2分利息算高吗?2分利是1元每月利息是2分钱,换成年利率是24%,也就是2分利息已经是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接近国家法定的保护的最高利(24.48%)。

    10万2分利息怎么算

    2分利息怎么算,下文我们就那10万2分利息作为例子,给大家算算在在月息和年息的情况下,2分利息怎么算。

    1、贷款10万元,月息2分,100000*2%=2000元,贷款10万月息2分的情况下月利息是2000元。

    2、贷款10万元,年息2分,100000*2%=2000元,贷款10万年息2分的情况下年利息是2000元,月利息就是2000/12=166.6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