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 提前还款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我们在跟银行申请贷款时,还款方式,年限,贷款期数都会在合同里一一标明。当我们手上资金充裕的时候,如果想以前还清贷款。是需要支付提前还款违约金的,那么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提前还款违约金一般是多少?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提前还款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为了限制提前还款,有些贷款机构提出了一个概念:“实质性的提前还款”,各个贷款机构对这个概念有着不同的标准,大多指:在12个月内,借款人提前还款的金额超过了贷款本金余额的20%,即视为实质性的提前还款。有些银行就在这个概念下,要求借款人支付提前还款的违约金。

    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

    提前还款会产生违约金是在借贷双方签署的合同中共同认可的条款,一旦借款人在指定的时间内提前还清全部贷款或大部分本金,借款人将会支付违约金,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一般分为两种形式收取:

    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
    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

    1、违约金为若干个月的利息,以中国银行为例,其规定:1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三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1-2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二个月利息作为违约金;2-3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一个月利息作为违约金;3年以后,需要参照抵押合同为准。

    2、按照提前还款金额的百分比计算,以建设银行为例,其规定:1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将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3%人民币作为违约金;1-2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2%人民币作为违约金;2-3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1%人民币作为违约金;3年之后,无违约金。

    哪些情况不适合提前还款

    1、还贷年限已经过半,不适合提前还款按银行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如贷款年限过半,就意味着超过一半甚至近80%的贷款利息已经在前期的还款过程中偿还,剩下月供中绝大多数都是本金,提前还贷的意义不大。

    贷款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
    贷款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

    2、公积金贷款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提前还款,因为经历了几次降息后,现在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已经降至史上最低3.25%。与其提前还款,不如将这部分钱拿去做理财更合适。

    上述就是关于提前还款的相关介绍,关于提前还款违约金怎么算,大家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