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哪个好 理财基金收益是多少?

    流动性货币基金可随时申购、赎回,且不收取任何手续费,提出赎回申请后一般在两天内款项就可到账。不少人将短期理财基金作为货币基金的替代品。那么,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哪个好呢,下面小编就从风险收益、流动性、费率、门槛等几个角度来比较。

    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哪个好?

    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哪个好呢?一、比较风险和收益。选择一只基金往往会先看风险和收益。那么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究竟哪个收益高呢?根据Wind最新数据显示,570只货币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而82只短期理财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11%。从平均水平来看,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率水平略高。

    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
    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

    从收益最好和最差的基金表现来看,短期理财基金的首尾差异较小。短期理财基金中,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基金为5.32%,年化收益率最低的为3.15%。货币基金中,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为6.62%,最低的0.67%。

    收益和风险是对等的,比较完收益再来看看风险。要判断基金的风险,就要看其资金投向。比较基金合同来看,两类基金的投向较为相似,主要流向存款、债券和其它金融资产,在风险等级上也都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

    二、比较流动性、费率。大家普遍认可货币基金的流动性,现在大多数货币基金都可以做到赎回T+0或T+1到账,尤其是一些宝宝类产品,基本上赎回当天资金就能到账,部分可以秒到账。

    再看短期理财基金,因为这类基金都存在产品期限,以7天、14天、21天、30天等期限为主,大多只能到期才能赎回,所以大家在买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资金的使用期限,避免在用钱时不能及时赎回的尴尬。

    不过,这种期限上的限制,也有好有坏。期限内短期理财基金不受申购赎回的影响,便于操作,也是其收益略高于货币基金的原因之一。但投资者还需要注意,因为有期限,所以部分理财基金的赎回开放日仅有1天,一旦错过赎回时间可能会影响资金使用效率。另外,对于长期闲置资金来说,短期理财基金会比较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