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8槽点频现 真机图曝光售价多少钱?

    iPhone8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那么用户体验了一段时间到底有何感受呢?与iPhone7相比,iPhone8到底有何不同之处?近日,iPhone8槽点频现口碑直线下降,果粉们期待已久的iPhone8槽点竟然这么多,看完之后你还想买吗?

    iPhone8槽点频现与iPhone7分不清

    记者近日走访王府井店时,在iPhone8系列展区,顾客议论的焦点主要在双面玻璃机身,也有顾客问,“感觉长得都差不多,哪个是iPhone8?”iPhone8与iPhone7外观差别不大,正面、侧面与老产品如出一辙,略有不同的是背面,改为了玻璃材质,据称是为了实现无线充电功能。

    iPhone8槽点频现
    iPhone8槽点频现

    对于8系列遇冷的原因,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对比iPhone6S、iPhone7、iPhone8的销售价格和技术指标后认为,iPhone8与iPhone7相比技术优势并不明显,外观也很像,但价格提高了上千元,苹果并未能给用户放弃6S/7,而购买8系列的理由,而8替代6以前的产品的话,价格大幅增加。

    此外,付亮表示,iPhone8和iPhoneX在价格上未形成有效的区分。iPhoneX与iPhone8的差距并不大,尤其是与iPhone8plus差距更小,64G的iPhoneX售价只比256G的iPhone8plus高400元。他认为,苹果公司对iPhone8和X定位出现了偏差,iPhone8高不成低不就,创新不足难以推动8的销售,而短期内供不上货的iPhoneX的定价策略明显抑制了iPhone8的销售。

    玻璃背板更易碎,维修费最低1616元

    尽管苹果官网上称,iPhone8系列用了“最坚固耐用的玻璃面板”,但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出现了多起iPhone8玻璃背板碎裂情况。

    从网上流传的iPhone8系列全球首碎的照片看,这款iPhone8Plus后盖安装了一个类似于苹果防盗展示充电配件,可能是用力过猛,玻璃面板被粘下来一大块,周边的玻璃也出现了碎裂的情况。此外,还有外国网友制作了iPhone7Plus和8Plus跌落测试视频,前者的金属壳明显耐摔。

    玻璃后盖的维修费用可能不菲,AppleInsider网站在苹果美国市场工作人员处获知,对于8系列,后盖损坏被认定为AppleCare+计划中的“其他任何损坏”。资料显示,iPhone8的屏幕保外维修价格达1188元人民币,其他损坏(包含背板)保外维修价格为2888元人民币。

    iPhone8Plus的屏幕保外维修价格达1388元人民币,其他损坏(包含背板)保外维修价格为3288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如果用户的iPhone8Plus背板摔坏了,其保外维修价格相当于买了一部国产旗舰机。不过,如果果粉购买了988元至1288元的AppleCare+服务,那么背板碎裂后维修的价格就降到了628元。这时换一块背板,最少需要1616元。

    电池容量变小,标准充电需148分钟

    iPhone8发布后,其电池容量就遭到不少用户吐槽。虽然苹果声称iPhone8电池续航时间与iPhone7相同,不过国外机构通过拆解发现,iPhone8采用了容量更低的锂离子电池。iPhone8的电池容量为1822毫安时,而iPhone7的电池容量为1960毫安时,大约少了7%左右的电量。

    iPhone8槽点频现
    iPhone8售价多少钱

    iPhone8所配备的A11处理器采用了10nm工艺,能效更高,理论上其续航与iPhone7相当。不过,iPhone7本身的电池续航就很一般,相对安卓阵营3500毫安时甚至4000毫安时的电池容量,苹果的续航一直是用户吐槽的焦点。

    此外,iPhone8并未普及快充功能。如果用户使用标配的充电器,那么iPhone8的充电表现非常一般,将其充满需要花148分钟。如果需要更快的充电速度,那么用户需要单独购买快充充电器。

    iOS系统升级后更加耗电

    此外,有用户近日称,老的苹果手机升级到最新的iOS系统后更加耗电。

    在苹果发布新品的同时,其系统也升级到了iOS11版本。不少苹果用户迅速升级到了新版本,这其中包括一些iPhone6和iPhone7的用户。不过他们会发现,新版本比以前更加耗电。

    据媒体报道,英国机构Wandera对50000名iPhone和iPad重度用户进行了追踪调查,对比了iOS10和iOS11两款操作系统的平均续航表现。根据Wandera提供的数据,iOS10从100%电量到0%电量大约会需要240分钟,而iOS11平均续航时间只有96分钟。对于那些老款iPhone以及iPad设备来说,这种续航变化更加明显。

    iPhone8售价多少钱?

    一般新机开卖,最敏感的还是售价,今年iPhone8和8Plus的相对来说非常好选的,只有64GB和256GB两个版本,要么乞丐要么顶配,国行对应的售价分别是,iPhone85888元(64GB)/7188元(256GB)和iPhone8Plus6688元(64GB)/7988元(256GB)。

    此外,iPhoneX的全球售价中,情况基本跟iPhone8一样,美版(无锁版64GB9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530元;256GB达到了1149美元)和日版(64GB约合人民币6700元、256GB约合人民币7700元)都是很便宜的,港版紧随其后(64GB8588港元,折合人民币约7200元,256GB是9888港元,约合人民币82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