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严查消费贷 消费贷是什么意思?

    在多地监管部门发文之后,银行严查消费贷了。据多家银行负责人表示,不论是个人消费贷款还是经营贷款,都不能用来买房买股票,这一点有严格的监管要求限制。那么,多少人知道消费贷是什么意思呢?

    银行严查消费贷
    银行严查消费贷真相

    监管部门强调,严禁个人消费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投资及支付购房首付款或偿还首付款借款等行为,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消费贷;而个人综合消费贷最高额度不准超过10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不得超过10年。

    而严查消费贷的原因在于消费贷的疯狂“变脸”。根据德意志银行最新的一份报告,预计流入中国楼市的消费贷高达4000亿元。该数据比易居地产研究院预测的数据还要高1000亿元。

    消费贷是什么意思?

    消费贷一般指个人消费信贷。个人消费信贷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采取信用、抵押、质押担保或保证方式,以商品型货币形式向个人消费者提供的信用。

    消费贷和现金贷有什么区别?

    现金贷款即现金信用!就是消费者各种理由需要现金时,只要用途合法,都可以向金融机构贷款!消费者得到的是现金,授信主体是金融机构。零售信用将交易限定在具体的商品上,而现金贷款则可以使消费者购买任意的商品以及更广泛的用途,只是现金用的是合法合规。

    现金贷款的种类与零售信用一样,现金贷款因偿还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分期付款贷款、单笔付款贷款及一般用途信用卡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