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记卡准贷记卡什么意思 借记卡准贷记卡的区别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在金融消费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多,因此银行会发行有各种各样的卡来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其中银行发行的卡中有借记卡准贷记卡,但是有人却不清楚借记卡准贷记卡什么意思以及借记卡准贷记卡的区别,下面就由小编简单介绍下。

    借记卡准贷记卡什么意思
    借记卡准贷记卡什么意思

    借记卡准贷记卡什么意思

    借记卡准贷记卡什么意思呢,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借记卡是什么意思。借记卡是先存钱后消费,而不能透支消费的银行卡,也就是我们平常口中的储蓄卡。

    这两个卡的功能是一样的,只是借记卡是比较专业的术语,所以不知道的人会比较多,但是如果是说储蓄卡的话,那么想必大家都会清楚。借记卡它是集转账、存取现金、消费于一身的信用工具,加上存进去的钱还能享受银行利息广受人们的青睐,而这样的卡每人至少会手持一张。

    借记卡准贷记卡的区别
    借记卡准贷记卡的区别

    准贷记卡是指持卡人在消费没有足够的钱支付时,可以使用银行给的额度内进行透支。之前的准贷记卡是需要缴纳一定金额的备用金才能使用,现在银行为了方便客户消费从而取消了这个规定。

    准贷记卡是只有在中国才有的卡,所以非常具有中国特色。为什么说准贷记卡具有中国特色,是因为国外的准贷记卡存款是没有利息的,且当你透支时也不需要支付利息,而在中国存款有利息,透支也需要付利息,在你透支的第一天就开始计息,利息率按每天0.05%单利计算,最长透支天数为六十天。因为它是没有免息期和最低还款额,所以透支了之后也要一次性还清。

    借记卡准贷记卡的区别

    了解了借记卡准贷记卡什么意思之后,我们来看下借记卡准贷记卡的区别。借记卡是先存款再使用,而准贷记卡可先存款再使用,也透支使用;借记卡年费非常低,而准贷记卡年费在借记卡和贷记卡间;借记卡没有使用年限,准贷记卡使用年限最长为2年;借记卡不能透支,准贷记卡能透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