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中国关业务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比特币中国昨日宣布,关闭数字资产和人民币充值功能;并在9月30日中午12点关闭所有交易功能。比特币中国关业务,三大交易平台到月底全部关闭。这意味着,比特币在中国将彻底“歇菜”!

    比特币中国关业务,交易平台被叫停

    据报道,比特币中国官网今天正式发布公告,9月27日中午12:00关闭数字资产和人民币充值功能,而9月30日中午12:00关闭所有交易功能。同时,比特币中国平台数字资产及人民帀的最终提现截止时间为10月30日中午12:00。平台用户如不想保留数字资产,应尽快兑换成人民币再进行提现。

    比特币中国关业务
    比特币中国关业务

    继比特币中国发布关停公告后,近日火币网等交易平台也宣布将于月底停止人民币交易业务。至此,国内三大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均被叫停。在这份公告中,比特币中国强调,为落实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帀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监管,所以才做出此番调整。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比特币的价格又上涨了,很多人也因为这一轮的波动又了解了一次,可能大家对比特币到底在中国合法不合法,并不太了解,今天我就开给大家梳理一下比特币在中国的逻辑。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一般讲到这个话题,都是强调比特币不合法,因为一提到这种事物,我们总是会联想到比特币又可以买卖各种不合法的东西,比如军火、毒品之类了,新闻里也常播这样的讯息,如果你是个不观察和思考的人,一般普遍都不会觉得比特币合法。

    石勇我因为接触比特币比较久了,从2011年左右就了解了比特币,对比特币的相关产业也有一点初步的认识。其实如果你认真思考一下就会明白,比特币本身合法不合法并不是关键,而是比特币本身有什么好处却是我们值得思考的一件事情。如果你再深入思考一下,可能还会明白,比特币这样前卫的货币,能在一个古老的中国大地上流行,这本身就能直接反映出中国上层精英的思维的包容性有多强,社会的多样性选择也更元化,所以这本身也反映出中国发展越来越好,人民个人选择越来越自由。

    比特币中国关业务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尽管比特币有林林总总的负面消息,各种各样的不愉快报道,可是在中国它依然还存在,所以,规范比特币行业,本身也是倒逼国家治理水平的一种方法。

    很多人一谈到比特币喜欢用线性的思考去理解它,比如,我家的孩子为什么每天要上英语培训班、舞蹈班、钢琴班、学英语等,为什么,英语它们有用,如果你的孩子不想学习了,和小伙伴去玩水去了等,做这些无用的东西,可能大家就只能是批评指责了,做这些事情什么用都没有,不是浪费时间吗?

    小孩子在玩的时候,并不仅仅是在玩,他同时也是在探索,在学习,而且这个是用他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进步,虽然,我们感觉到的是他们玩一天时间什么收获也没有,可是,如果你真有耐心去倾听他们的声音,你会发现,你不知道他们知道的东西有很多,你不要总用你知道的东西去衡量他们所知道的东西的价值。

    比特币也类似,因为比特币真正的超级玩家除了是电脑牛人,技术牛人以外,还有一些喜欢去中心化思想的人也会发自内心地喜欢上他,其他的那些想一夜暴富而炒币的,这些人本质上和那些不知道比特币是什么的人是一样一样的。

    比特币在中国已经存在了7年左右了,如果不合法的话,那么,国家是不会发布什么比特币规范条例的,比如:中国人民银行、工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就在2017年1月发布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国家为什么这样做,还不是为了避免因比特币等虚拟商品借“虚拟货币”之名过度炒作,损害公众利益和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

    那个通知要求金融机构、支付机构在日常工作中应当正确使用货币概念,注重加强对社会公众货币知识的教育,将正确认识货币、正确看待虚拟商品和虚拟货币、理性投资、合理控制投资风险、维护自身财产安全等观念纳入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内容,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和投资理念。

    所以,比特币为什么在中国会有合法不合法这样的问题,主要原因还不是因为这个投资品在短短几年内上涨了太疯狂了,因为人性总是贪婪的,就算是红酒是养身的,你过量了,也是会醉的,所以国家大人自然要出来管理一下,所以,理解比特币合法与否,我们要多个角度去理解,而不要简单的人云亦云,那比特币到底合法吗?大家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