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中国关业务 中国为什么关闭比特币

    据多家财经媒体报道,中国监管当局要求境内比特币交易所制定无风险清退方案,9月底前关停。目前,比特币中国关业务,一路高歌猛进的比特币交易被按下了暂停键。对此,许多人都不解,中国为什么关闭比特币?

    比特币中国关业务
    比特币在中国关业务

    比特币中国的通告原文:尊敬的比特币中国用户,为落实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帀发行融 资风险的公告》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监管,比特币中国将于北京时间9月27日中午12:00关闭数字资产和人民帀充值功能,并将于9月30日中午12:00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消息一出,引来许多投资者热议。而整个数字货币交易市场也发生震荡,这被认为是比特币交易监管实锤落下的前奏。一时之间币圈里面一片哗然,大家讨论纷纷,有的赶紧买,有的赶紧买,还有的搬运到海外市场去卖,总之群臣激愤。

    中国为什么关闭比特币?

    首先比特币中国在名字上,就决定了他一定会被关闭。在中国只有一种货币,那就是人民币,比特币不能代表中国,所以这两个字一定要去掉。

    而今年以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全线暴涨好几倍,引得大批没有任何技术和投资知识的普通人杀入这个高风险市场。有知情人士透露称,监管当局之所以关停虚拟货币交易所,主要是从市场风险、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三方面全面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