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分红保险能退多少 分红保险的陷阱有哪些?

    保险市面上目前最火的莫过于理财型产品,而其中又以分红险与年金保险广受消费者的追捧。据调查,这几年以来,分红险的市场销售额居高不下。那么,分红保险能退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分红保险能退多少?

    一般来说,分红保险能退多少,大致分为以下两种情况,具体如下:一、10天之内,无损失。一般而言,不论哪家保险公司的分红型保险都有差不多10天的犹豫期,换句话说,在10天内的犹豫期退款,保险公司将退回已收取的全部保险费,这时也不存在有分红保险的收益。

    分红保险能退多少
    分红保险的陷阱

    二、中途退款,有损失。根据《保险法》规定,分红保险能退多少是有明确规定的,其中,已经缴纳了2年以上保费的,退还保费的现金价值。而未交足2年的,是需要扣除一定手续费的。而退还保费的现金价值上,消费者不要理解错误,并不是退款所缴纳的保费。

    一般来说,分红险保险的保障在5年或者10年左右,其中,中途退保的现金价值是远远低于保费的,更不要提利息与分红,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还要扣除退保手续费,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小编建议还是不要中途推出,以免得不偿失。

    分红保险的陷阱有哪些?

    陷阱1:夸大保单投资报酬率。保险消费者必须明白,分红险的预定利率的确是固定的,但每年的分红率却是浮动的,而且是没有保证的!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分红险的分红部分是不保证给付的,况且分红保单的盈余当中只有70%可分给保户,某一年的分红率可能很高,但也可能为0,甚至为负数。

    陷阱2:分红保单一定抗通胀。分红险能抵御通货膨胀,这是大家经常能听到的一种说法。但果真如此吗?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分红保单都有对抗通胀的效力,关键还在于分红率,看它能否超越CPI。分红保单通过分红机制,可以加强抗通胀的效果,但是正如前面提到的一样,消费者必须清楚了解分红是不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