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加班费有新变化 国庆加班一天赚多少钱

    2017年国庆和中秋巧遇了,共放假8天。这双节日是不是让不少人感到很欢喜呢?当然,在这8天中,也有人是需要加班的。今年劳动者的国庆加班费有新变化,若是连上8天,那就赚大发了。

    国庆加班费有新变化
    国庆节加班工资是多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其中,10月1日到3日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4日为中秋节法定节假日。

    在确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时,劳动合同对工资有明确约定的,按不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确定。劳动合同对工资没有明确约定的,按集体合同约定执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无任何约定的,按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正常出勤月工资收入的70%确定。

    国庆加班一天多少钱?

    按照深圳今年6月1日起开始执行的2017年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工资标准2130元/月计算,劳动者在10月1日到4日当天加班,每天的加班工资接近300元。如果中秋国庆8天长假都加班,单位又没有安排补休的,差不多可以拿到将近2000元加班费。

    所以小伙伴们,若是法定节假日公司有安排你加班,一天可以赚到200到300块钱,当然这还是得看公司给予多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