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票退票扣多少钱 机票退票新规定有哪些?

    与其他交通工具不同,飞机主要实行预售制,也就是说提前预定,很多机票甚至能提前几个月预定。这里就牵扯到飞机票退票的问题,那么机票退票扣多少钱?机票的退费方式需要根据折扣,起飞时间而定,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机票退票扣多少钱。

    退飞机票手续费新规定

    头等舱、经济舱全价票:收取票价的5%退票费;9-8折:收取票价10%;7.5-5.5折:收取票价的20%;5-3.5折收取票价的50%;3折:不得退票。

    机票退票扣多少钱
    机票退票扣多少钱

    最低退票手续费不得低于50元人民币。

    机票退票扣多少钱

    由于各地区航空公司的收费情况不一样,所以机票退票扣多少钱,并不能一概而论,以下是全国各地的收费情况,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国航、山航:全价票(含头等舱、公务舱)收票面价(不含税的价格,下同)的5%作为退票费,9折-8折收10%,75-6折收20%,55折(含)及以下收50%。

    海航:9折以上收5%,85-8折收10%,75-55折收20%,5折及以下收50%。

    机票退票扣多少手续费
    机票退票扣多少手续费

    东航、上航、深航:航班离站24小时(含)以前票,收5%;在航班离站前24小时以内到2小时(含)以内,收10%;在航班规定离站时间2小时以内,收20%;在航班规定离站时间后,收取票面价50%的退票费。

    南航:8折以上,航班起飞前24小时不收,24小时以内收5%;75-6折航班起飞前24小时5%,24小时以内收20%;55折(含)及以下航班起飞前24小时20%,24小时以内收50%。

    厦航:起飞前24小时收5%,起飞前2小时内收20%,起飞后50%。

    川航:6折以上同东航收费方法;55-45折,航班起飞前收20%,起飞后收50%;4折及以下,航班起飞前50%,起飞后不得退票。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是革命残废军人、持婴儿客票的旅客要求退票,免收退票费。因航班取消、提前、延误、航程变更或承运人不能提供原定座位,旅客退票免收退票费,关于机票退票扣多少钱,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