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全面封杀比特币 比特币存在骗局吗?

    在监管高压下,本周国内已经有两家ICO平台相继暂停服务。目前,中国全面封杀比特币的消息已经传出来了,这一次比特币在中国是彻底待不下去了,那么投资者们,又是有什么想法呢?

    中国全面封杀比特币
    中国全面封杀比特币真相

    9月27日,比特币中国正式发出公告,中午12:00关闭数字资产和人民币充值功能,而9月30日中午12:00关闭所有交易功能。本月以来,除了比特币中国,火币网、OKCoin币行等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亦先后宣布,将于10月底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

    为何严厉打击比特币?

    近年来,比特币、莱特币以及各类代币等所谓的“虚拟货币”在一些互联网平台进行集中交易,涉众人数逐渐扩大,形成的金融风险和社会隐患不容忽视。中国互金协会还直接将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归结为“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

    中国全面封杀比特币
    比特币在中国被暂停

    比特币的持续火爆也让相关病毒、木马活跃起来。有杀毒公司称,近期比特币挖矿相关的木马变种达一万个。此外,有网友透露,有些和比特币类似的山寨币可能存在“特殊区块”并有偷挖现象。这对于普通挖矿者来说,或许比木马还可怕。

    此外,一种名为“CTB-Locker”的比特币敲诈病毒在国内爆发式传播,该病毒通过远程加密用户电脑文件,从而向用户勒索赎金,用户文件只能在支付赎金后才能打开。反病毒专家称,目前国内外尚无法破解该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