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是什么意思 买信托产品安全吗

    信托是一种高门槛的理财方式,市面上收益主要集中在8-12%之间,这比市面上很多理财产品都要高,但是信托也是存在着风险的,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信托是什么意思,不懂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下。

    信托是什么意思

    信托就是信用委托,信托业务是一种以信用为基础的法律行为,一般涉及到三方面当事人,即投入信用的委托人,受信于人的受托人,以及受益于人的受益人。信托业务是由委托人依照契约或遗嘱的规定,为自己或第三者(即受益人)的利益,将财产上的权利转给受托人(自然人或法人),受托人按规定条件和范围,占有、管理、使用信托财产,并处理其收益。

    信托是什么意思
    信托是什么意思

    信托是什么意思,概括地说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将其合法拥有的财产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的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

    买信托产品安全吗

    首先,事实上,自2001年《信托法》成立至今,购买信托产品的投资者都没有遭遇本金亏损的情况,买融资类产品(俗称固定收益产品)至今100%兑付,因为融资方有约定融资成本。

    信托是什么
    信托是什么

    买投资类产品,如PE、股权并购、定向增发、证券类品种等等,收益是浮动的,有比较高也有低一些的,但本金亏损还没发生。信托行业连续10几年没有违约发生,这简直就是神话。

    信托产品怎么购买

    知道信托是什么意思后,那我们如何购买信托产品?目前主要有三个具体,具体如下:

    1、直接销售,即信托公司在固定的营业场所,由自身的销售人员直接向合格投资者推介信托计划。委托人直接在信托公司营业场所认购信托单位,并办理资金收付。信托公司下设的财富中心就是直接销售的地点,有些信托旗下的财富,就属于直接销售渠道。

    2、代理销售,即信托公司委托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代为向合格投资者推介信托计划,同时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信托资金代理收付协议,委托商业银行办理信托计划的资金收付。这就是常说的银信合作,不过这种方式在银监会监管介入之后越来越少了

    3、第三方理财公司,业内知名的三方理财公司,都是通过信托产品的代销起家的,虽然现在各自都有资产管理部门,但是依然有不少信托公司在做。

    以上就是关于信托的相关介绍,信托是什么意思,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