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发回应马东起诉 浦发银行到底干了什么?

    近日,因不满肖像被用于商业宣传,主持人马东将浦发银行诉至法院,并要求浦发银行停止侵权使用其肖像和姓名的行为,索赔320万元。此事闹得沸沸扬扬,最终浦发回应马东起诉,承认做错了。

    浦发回应马东起诉
    浦发银行侵权被告

    马东方面称,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于2017年3月30日在其新浪微博(账号名称:“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微博,同时用作配图的宣传海报中擅自使用马东的肖像和姓名,通过编辑、合成的技术手段将马东肖像与浦发银行、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产品刻意拼接结合,并配以文字介绍“奇葩说著名主持人马东向你推荐浦发美运白金卡升级版!”。

    马东方面表示,该宣传海报中甚至编造了一段原告从未表达过的语句,称“大家喜欢看我节目,据说是因为我喜欢‘自黑’,其实关于‘黑’我的确偏爱很多,例如这张卡就够好!”该条微博内容在新浪微博平台被大量转发、评论,众多网友认为马东也在使用该产品,已经构成了马东代言合作的误认。

    28日,浦发银行就“马东诉擅自使用其肖像姓名”行为回应称,“让马东诉诸法律,说明我们存在过错,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支持马东老师维权!”的同时,还有大部分网友对此次浦发银行的认错态度“点赞”。再次,小编也提醒:企业使用肖像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