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个人缴存比例是多少 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公积金个人缴存比例是多少呢?

    公积金个人缴存比例是多少?

    公积金个人缴存比例是多少呢?公积金政策新消息公积金缴存比例区间为5%-12%。据国务院法制室网站消息,《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有明确规定,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修订稿明确提出,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低于职工工作地设区城市上一年度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不得高于平均工资的3倍,单位和职工缴存比例上限不高于12%,下限不低于5%。由于缺乏强制,各地公积金缴存比例低的只有5%,高的已达到25%。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也不一致,有的地方采用的是基本工资,有的地方是职工的津补贴和工资之和。修订条例还规定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享受公积金贷款等政策。

    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公积金买房提取条件:买房人在房屋所在地的区县房屋登记部门办理的房屋权证原件及复印件,房管部门代税务部门开具的契税完税凭证及房地产交易的原件及复印件,如果购房时采用贷款方式,还需提供借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积金联名卡或工资卡。

    夫妻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如双方都建立住房公积金,主购房人应先办理提取手续,配偶方才可办理,主购房人 提取时应提供提取所需材料原件,配偶方 提取时除提供材料原件外,还需出具结婚证书及主购房人的支取记录单。

    双方累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购房款的总价,如主购房人没有建立住房公积金,无法提供支取记录单,配偶提取时,须由主购房人的单位开具未建立住房公积金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