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公租房怎么申请 深圳公租房申请条件解读

    深圳公租房是深圳当地政府推出的一种保障性住房,主要面向深圳当地深圳居民,一般情况下满足上述深圳公租房申请条件均可进行申请,那么深圳公租房申请条件有哪些?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深圳公租房申请条件

    1、申请人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3年以上。

    深圳公租房申请条件
    深圳公租房申请条件

    2、申请人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1年以上。

    3、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共同申请人在本市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

    4、申请人及其配偶无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超生子女的行为;

    5、申请人必须具有本市户籍(但投靠子女取得本市户籍的居民不能作为申请人)。

    深圳公租房申请所需资料

    1、深圳市保障性住房轮候申请表(公共租赁住房)(须在系统中完成信息填报后从系统打印)。

    深圳公租房怎么申请
    深圳公租房怎么申请

    2、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其他共同申请人(及其配偶)的身份证、户口簿(未成年子女可只提交户口簿)或者其他户籍证明。户口簿不能反映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之间亲属关系的,应出具其它可证明亲属关系的材料,如出生证、收养证明、公证书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证明等。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不具有本市户籍的,可另行提交本市有效居住证。

    3、申请人及其配偶、或者其它共同申请人已婚的,提交结婚证;未婚的,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未婚证明;离异的,提交离婚证明(包括离婚协议书或者法院判决书、调解书);丧偶的,提交丧偶的相关证明材料。

    深圳公租房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申请人登陆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深圳市住宅租赁管理服务中心网站,如实填报《深圳市保障性住房轮候申请表》。申请信息核实无误后,在线提交并打印《申请表》。

    2、网上预约受理时间:申请家庭网上提交申请信息以后,须通过系统网上预约书面申请材料受理时间,并在线打印《提交书面申请材料预约单》,申请人可以预约到就近的区住房和建设(住宅)局、新区城建局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3、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申请家庭根据预约的申请材料受理时间,凭在线打印的《提交书面申请材料预约单》和申请人身份证到预约的区住房和建设(住宅)局、新区城建局提交申请材料。

    4、当场领取受理备案回执:各区住房和建设(住宅)局、新区城建局工作人员根据申请家庭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核查,材料齐备且符合规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备案,并向申请人出具《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日常轮候申请受理备案回执》。备案回执是申请家庭认租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的重要凭证,请申请家庭务必妥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