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键锁卡是什么意思 2017年一键锁卡会怎么样?

    “一键锁卡”这个功能,最开始是针对信用卡推出的,目前是防止用户的信用卡被盗刷。而现在,银行也推出了借记卡的“一键锁卡”功能。那么,一键锁卡是什么意思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一键锁卡的相关信息吧。

    一键锁卡是什么意思?

    一键锁卡是什么意思呢?为了保护客户的财产安全,各家银行已推出多项服务为客户安全用卡保驾护航。例如招商银行信用卡推出的“一键锁卡”、“24小时异常消费监测服务”、免费消费提醒服务(微信、短信、掌上生活App)、消费明细Email告知服务功能等。

    一键锁卡是什么意思
    一键锁卡会怎么样

    据了解,通过“一键锁卡”功能,持卡人可通过“掌上生活”App对名下卡片快速一键锁定或解锁,全方位防范盗刷。只要打开掌上生活App,进入“卡·支付”-“卡片管家”页面,点击卡片下的“一键锁卡”-设置,就可以开启这个功能。

    此外,这一功能还向客户提供“闹钟式”的操作体验,客户可根据自身喜好设置卡片锁定时间与开启时间,如用户睡眠时间自动卡片锁定、用户工作期间自动解锁锁定,24小时全方位防范信用卡盗刷。

    一键锁卡会怎么样?

    简单来说,用户开启一键锁卡功能之后,该银行卡各个渠道的支付都会受到限制,主要表现为金额的限制。支付的渠道包括但不限于,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ATM机交易、POS机交易等。

    例如开启某银行的借记卡ATM机渠道一键锁卡之后,当日可能最高交易上限为1000元,这样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盗刷时资金的大量损失。一般开通一键锁卡通过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就可以了,用户可以选择限制单个渠道,也可以设置多个渠道,取消时,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APP操作,具体手续非常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