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用蚂蚁短租出租婚房被搬空 蚂蚁短租靠谱吗

    蚂蚁短租是一款易云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短租平台,为众多的消费者提供一个全新的住宿方式选择,然而,近日一对夫妻用蚂蚁短租出租婚房被搬空,一对男女利用APP不需要实名的漏洞实施犯罪行为。

    夫妻用蚂蚁短租出租婚房被搬空,APP竟有漏洞

    近日有自媒体曝光,今年7月,一对浙大的双硕士夫妻在蚂蚁短租APP上将自己装修一新的婚房出租了出去,结果不慎遭遇了惯偷。对方一男一女利用APP不需要实名的漏洞成功短租到了婚房,并在退房时顺手把房内所有能搬走的东西打包,用快递公司运走了,并留下很多垃圾。

    夫妻用蚂蚁短租出租婚房
    夫妻用蚂蚁短租出租婚房

    房东夫妻称,除了大件家电之外,所有东西被洗劫一空,包括吉他、音箱、耳机、座椅套、各类锅具、吹风机、洗面奶、夏季衣物、被子枕头以及四件套等等。

    根据事发后调取的监控录像显示,一男一女在入住期间,亲自付费叫来了快递货车,分两次把家拉空了。在退房之后,把房东微信拉黑。而快递公司也没有要求实名制,留下信息不知是不是真名。

    警方称,短租本身是不合法的,所以这个交易本身就是有问题的。而房东也收到了《限期清退告知书》,因为未经公安机关许可经营短租被限期整改。

    报道里表示,目前警方通过垃圾箱里套套的DNA,在DNA库查到男方身份,这说明对方可能有案底,警方已经刑事立案。

    自媒体评论称,像蚂蚁短租目前这样的政策不公:对租客来说,只要随便找个假身份证犯罪成本近乎于0,而反过来房东却几乎无法追讨赔偿,这对房东来说风险是巨大的。

    对此,蚂蚁短租称,7月份接到房东反馈后,已经成立工作小组予以追踪。目前案件仍在侦破中,将继续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提供必要协助,力求早日破案。

    夫妻用蚂蚁短租出租婚房
    蚂蚁短租靠谱吗

    对于实名制漏洞,蚂蚁短租表示,新版App中已经支持全平台“刷脸”验证身份——将人脸识别结果、线上填写的身份信息、公安系统身份证件信息三方匹配无误才能验证成功。

    不过蚂蚁短租并未直接回应短租不合法的问题,只是称分享经济确实有很多待完善的地方。

    蚂蚁短租靠谱吗?

    1、蚂蚁短租是国内领先的公寓民宿在线短租平台,成立于2011年11月,总部位于北京,致力于为休闲度假旅游提供高性价比的公寓、别墅、木屋等特色房源,配备厨房、客厅等设施,可满足用户洗衣、做饭等需求,是家庭出游新选择。

    2、拥有广阔的房源,可随时随地手机定位周边找房,线上下单,租用期限灵活,支持日、周、月等计算,且支付安全保障,到店无房赔付首晚房费,让您轻松享受便捷高性价比出行住宿。

    3、除了官方的介绍,经过网友分享,蚂蚁上面房源的特点就是家庭旅馆式的经营,卫生条件比一般的小旅馆要好,并且舒适度高,房源都经过实名认证,防止虚假信息,然后就是价位,也是分不同的地段,CBD附近会比较高一些,一般城区的都是属于中低的价位,所以,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靠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