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财富短期理财可靠吗 蚂蚁财富号收益怎么样?

    蚂蚁财富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一站式理财平台“蚂蚁聚宝”的升级版,2017年6月14日正式上线“财富号”,全面向基金公司、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开放,同时向金融机构开放最新的AI(人工智能)技术。有不少人问到,蚂蚁财富短期理财可靠吗?那么蚂蚁财富理财到底有没有风险呢?

    蚂蚁财富短期理财可靠吗?

    说到买基金,大多数人会放弃在银行购买,而是选择在支付宝里的“蚂蚁财富”这个平台里够买,而对很多小白老百姓而言,在不具备理财知识的前提下,通常会选择去购买首页推荐的最热门的基金。原因呢?自然是上面45%的收益率非常的高嘛!蚂蚁财富上推荐的热门基金,收益率少则9.8%多则是45%,连老股民看了,都容易头脑一热,就冲动的购买了。

    蚂蚁财富短期理财可靠吗
    蚂蚁财富短期理财可靠吗

    大家如果就这样莽莽撞撞的买了,那很大概率的是会被套个几个月,运气差的话,则是会被套几年!在股市里身经百战、越挫越勇的老股民们,已经开始不在盲目的追随所谓的“热门”了,而是理性的看待这一切,静静的等待适合自己的机会到来。每一个成功的投资人,都是在克服“追涨”的坏习惯,改掉一个个的缺点之后,才能达到凤凰涅槃,重新而生-------而在此之前,你永远是“大部分人”中的一员。

    短期的投资市场是“零和博弈”的市场,大部分人亏的钱都被一小撮人赚走了。所以,在这个市场里,追涨热门的散户不可避免的又重复上演了被套牢的命运,因为它已经是热门了,你是入场最晚的多数人,在这个资金推动的市场里,当资金不能够持续入场的时候,那些赚钱的少数人早就先知先觉的离场了。这就是我说要谨慎购买热门基金的原因。

    蚂蚁财富号收益怎么样?

    不知不觉,距蚂蚁金服正式上线蚂蚁财富号已经一个月。首批上线的7家基金公司已经搭建起“全部产品”、“定投派”、“明星经理”等多个功能模块,蚂蚁财富号嵌在支付宝客户端,相比已经关闭的基金淘宝店,运营场景更为垂直、更能贴近有理财需求的潜在客户。不过,蚂蚁财富号的用户购买量及关注度等数据没有基金淘宝店透明,这些核心数据也只能在财富号的运营后台才能查看。

    其实,记者发现,基金公司抱互联网金融巨头的“大腿”也不如想象中容易。有中小基金公司人士调研后反馈,以页面的访问率、转化率作为KPI重要依据的蚂蚁财富号平台推荐位考核方式,或将导致基金公司在维持客户活跃度上消耗较大的营销费用,小基金公司未来想登陆蚂蚁财富号难度较大。相比之下,大基金公司人士承认电商布局处于烧钱阶段,但能与蚂蚁金服合作,仍是公司在互联网金融探索上更为重要的战略考虑。

    “目前虽能看到首批上线的公司轮流滚动,但未来越来越多基金公司上线时,将不会有同样的待遇”。据记者了解,未来蚂蚁可能将定期对财富号店铺的访问率、新增保有量等指标进行评分,只有少数指标优秀的公司可以获得平台推荐位,获得更多的流量资源。”一位基金公司电商人士在对同业进行调研后感叹,发现中小基金公司想要登陆蚂蚁财富号将会面临难题。

    6月14日,蚂蚁金服旗下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宣布升级为“蚂蚁财富”,并正式上线“财富号”,全面向基金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开放。蚂蚁财富同时传达了向TechFin转型,用技术支撑金融机构在蚂蚁聚宝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专区,直接触达和服务用户的理念。6月14日当天,共有天弘基金、博时基金、国泰基金、建信基金、南方基金、兴全基金、民生加银基金共7家基金公司入驻“财富号”。

    值得注意的是,平台入口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基金公司引流的效果。距离基金公司财富号正式上线已一个月,有基金公司人士反馈蚂蚁财富号入口目前仍处于逐步开放阶段。

    “蚂蚁财富号仍处于磨合阶段,蚂蚁财富目前根据大数据等一系列指标向少部分用户推荐。比如已经购买过某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的投资者可以看到该家基金公司的财富号,未来蚂蚁财富号会逐步放开。”已经上线蚂蚁财富号的基金公司的一位互联网金融部人士表示。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录支付宝平台,在蚂蚁财富页面并没有看到蚂蚁财富号的展示区,只能通过搜索的方式查找7家基金公司财富号,另一位投资者在登录支付宝时也只是部分时候能看到财富号的展示。

    其实,基金公司更为关注未来蚂蚁财富号的平台推荐规则。上述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透露,蚂蚁财富号将围绕“基金保有量”这一条主线,通过提供投资者的大数据画像等工具帮助基金公司输出服务能力、引导基金公司提升用户转化率。“这将导致基金公司在用户活跃度及基金保有量上展开正面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