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缴费基数有上限吗?

    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那么,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呢?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基数,该基数指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是计算现在应当交纳养老保险费比例的基数。这个基数主要与本人的工资基数有关,与未来的养老金数额、与社会平均工资一般无关。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呢?以广州为例:一、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区:广州市一体化统筹区、番禺区、花都区、增城、从化区属,缴费基数上限(元):16575,缴费基数下限(元):2906。

    二、农转居养老保险:统筹区:广州市一体化统筹区,缴费基数上限(元):16575,缴费基数下限(元):2029,本市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

    三、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区:广州市一体化统筹区、番禺区、花都区、增城市、从化区属,缴费基数上限(元):16575,缴费基数下限(元):2906。广州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单位:14%,个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