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天长假接待7亿游客 出境游人气最高的国家有哪些

    不知不觉“双节”假期就剩下最后一天了,着实令人感到很不舍。据悉,全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全国有1361万人次搭乘火车出行。而8天长假接待7亿游客,这个数字真的是叫人感到震惊。这个双节,你也出门游玩了吗?

    8天长假接待7亿游客
    8天长假接待7亿游客

    国家旅游局最新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双节长假前7天,全国已累计接待国内游客6.63亿人次。而此前的预测显示:今年8天的长假,全国将接待7.1亿人次的游客。

    从2013年十一长假的4.28亿人次至今,短短几年便增长了将近70%。“十一黄金周”如今已经成为了很多人一年当中最为重要的长假。虽然假期年年有,但回望过去这5年,我们还是可以从很多变化中,看到国家的进步和发展。

    哪些地区的市民最热衷外出旅游?

    根据携程旅游乐订单数据,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天津、重庆、西安、长沙、厦门、昆明、青岛、沈阳、郑州、贵阳、合肥、宁波是国内出游人数较多的出发城市。成都超过广深,成为黄金周第三大出发城市。

    出境游人气最高的国家

    数据显示,韩国、泰国、日本、印尼、美国、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马尔代夫、俄罗斯成为出境游人气最高的前10大目的地国家。国内游方面,人气排名领先的是杭州、三亚、昆明、上海、北京、九寨沟、丽江、桂林、厦门、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