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又有大消息 2017年房地产税推迟立法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以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房屋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2017年关于房产税又有大消息,为抑制房价暴涨,国家将出台房地产税,不过关于房地产税何时出台目前暂时未知。

    房产税又有大消息
    房产税又有大消息

    我们都知道,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刘志峰说过,应该尽快出台房地产税,在征收时区别对待,老房老办法,新房新办法。新房全面征收,用地实行招牌挂,建议税率1-2%;老房以土地使用权的时间为准,使用权到期后再征收。

    2017年房地产税推迟立法,有人说是ZF救市的信号?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除了个别一线城市指数上看起比较明显,普遍城市房价下滑如同蜗牛一般,又有人说,国家推房地产税是干打雷不下雨,房地产税不出台,其他调控手段效果不大。

    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又把房地产税扯出来作为话题,普遍认为只有出台房地产税才能真正控制炒房行为,遏制飙升的房价。这种观点在刚需中很有市场,刚需们对房地产税的期望也越来越高。

    确实,房地产税是楼市房价调控的有力手段之一,有抑制房价暴涨的作用。房地产税就是征有房子的税,手里拿了好多套房子的人,手里面有好些大豪宅的人,房地产税征收政策只要一出来,谁胆敢不往外抛,可以说房地产税就可以把他征跨。

    所以,房地产税一旦征收起来,炒房客就要拼命往外抛房,市场上房源就多起来,房屋供应量一多,需求不变的情况下,供大于求,房价就会下跌。所以市场上就有这种诉求,期望推动房地产税去遏制房价,让它箭头掉转向下,希望把房地产税作为真正调控房地产、挤压楼市泡沫的利器。

    房产税又有大消息
    2017年房地产税推迟立法

    据业内人士透露,房地产税的推出实际问题和矛盾很多,虽然困难重重,但ZF推动房地产税立法的决心很大,有高层声音表示,要义无反顾地推进房地产税,重塑国家财税体制。

    当前许多基础性的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诸如:70年产权到时期后免费续期,2017年年底前不动产登记全部纳入国家平台,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建设方案获得通过等等。国家“金税”工程建成后,个人买了几套房在系统里一览无余,个人的收入、财产信息一目了然。这么大的工程肯定不是一蹴而就的。

    而且,在2017年5月,全国人da常wei会就公布了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房地产税法在“预备及研究论证项目”中,因此,从通过立法规划到预备项目,房地产税的脚步越来越近了。